【大护法】暮以为期

#太子x小姜#
#短小#



太子没有带上小姜的尸体,他还是有些怕的,那些或蓝或绿的血,没什么人类的滚烫温度,黏黏糊糊的,有些恶心。

他把小姜的尸体埋了,立了块儿碑,上面的字是他写的,他一直自信于自己的艺术细胞,但这次他写了很多遍,都没有一个满意的。

然后就草草了事地随便插了一块。

上书寥寥数字,一个花生人的生平,他也不清楚。

他现如今回到了皇宫。

一到皇宫,大护法就不一直跟在他身边了,大护法会隐藏在暗处,美名其曰保护他,但是这样太子就没人可以说话了。

“喂,红冬瓜!说好能画西院的宫女呢?”

太子整天靠着意淫画“山水”画腻了,想起之前皇上给的承诺来。

“你没长腿吗?西院的宫女待在西院又不会跑。”

不知道从哪个旮旯里传来的声音,太子闻言就大摇大摆地去了西院。

西院的宫女都很年轻貌美,鲜艳得像是花生人头上开的花。

太子突然有点儿反胃了,但作为一个有素养的高尚艺术家,他还是坐下来展开画架画了起来。

小姜的石头太子一直随身带着,但从来不拿出来看,怕是睹物思“人”。

到这会儿太子坐下,被石头硌了屁股,不得不从口袋里掏出来。

蓝色的石头很好看很通透,在太阳底下一眼就能看穿了。

太子突然鬼使神差地下笔画了起来,黑与白勾勒不出石头的美丽,墨色的线条杂乱地交织在一起,不像是小姜的石头,像是那种普通的花生人的。

小姜贴的眼睛其实是很寻常的那种形状,太子依着记忆里的样子,在宣纸上勾勒着,挺好看的,虽然小姜不喜欢。

但是这是仅剩的弥足珍贵的回忆了。

太子捻了一颗不知道哪个爪哇国进贡来的葡萄,很甜,但是太子竟觉得没有小姜釆来的涩葡萄好吃。

大抵是魔障了,太子不太满意地想。

太子的手是为了艺术而生的,随手的画也能充满神韵和灵性,他回过神来,发现鲜活的小姜跃然纸上,像是要重生了。

“阿嚏!大护法啊,这儿有点冷,怕是这个皇宫阴气太重,不适合居住。”

太子打了个喷嚏,把手缩进了袖子里。

“太子,你答应过我一年半不出宫的,做人不能出尔反尔,更何况你是未来的天子。”

太子不想回应什么,把手里的石头比在“小姜”的脑袋处,他一张未老先衰的脸上,难得出了一个比较柔和的表情。

“哎……”

远远地传来一声叹息,大护法从藏身的柱子后面出来,乌金杖依然背在他的背后。

说实话,能找到一根藏得住这么大一个胖子的柱子,着实不易。

“太子啊,人死不能复生,这里是太阳能照得住的地方。不冷……”

这里是阳光能抵达的彼处,阳光碰到太子的身影,拐了个弯儿,过去了。

2017-07-27 4 46
评论(4)
热度(46)
© 电子🐏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