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临】十三日(中篇/甜)(1)

*接13卷但无虐

*请放心食用_(:зゝ∠)_


        The first day


       平和岛静雄随着前辈催完了今天的最后一笔债务后,便往自己的公寓走去。初春的天气有些潮湿,路边树上的零星的几朵广玉兰散发出清新的气息。鬼使神差的,平和岛静雄蓦地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似乎是一种曾经常年萦绕在他身边的气味不见了。 
 
       平和岛静雄摇了摇头,想把这种奇怪的感觉甩出脑袋,但是效果并不显著,于是他决定今晚去露西亚好好犒劳一下自己。‘也许是太疲惫了吧’他是如是想的。 
 
        平和岛静雄选了一条平时不会走的小巷,也是曾经从来良回来的必经之路。轰隆隆的装修声传来,前面一家已经看不出原本面目的店面前来来往往着一些建筑工人。平和岛静雄翻找着自己的记忆,然而也许是中学时期的记忆太过遥远,一时间竟没有头绪。平和岛静雄点了一根烟,干脆地终止了这个话题的脑内展开,而在做出了这个决定后,平和岛静雄却幻觉般地听到了一句,“小静可真是个榆木脑袋。” 
 
       平和岛静雄顿时愣住了,但随即又狰狞地皱起了眉头,怎么会无端想起那只该死的跳蚤。 
 
       ‘叮呤’门上的风铃响起,然后便传来了塞门操着一口纯正的俄罗斯日语的大嗓门的问好,“欢迎光临露西亚寿司店!今日推荐是露西亚招牌的刺身寿司大拼盘哦!”平和岛静雄表情郁郁地在就近的座位上坐下。“啊,原来是静雄啊。怎么了吗?看你心情不好的样子,心情不好要多吃些露西亚寿司哦!”塞门向平和岛静雄露出一口白牙,表示着自己的友善。 
 
     “塞门,要一份和平时一样的寿司。”平和岛静雄朝着塞门点了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不试一下今日推荐吗?以前每次折原临……”塞门本是尽着本职向平和岛静雄推销自己店内的寿司,但是却因为意识到自己说错后戛然而止。平和岛静雄听着那个残缺的说到了一半的名字,心里暗道一声阴魂不散的死跳蚤,可是不知为什么突然特别想尝试一下这个价格昂贵的拼盘,“那就换成刺身寿司拼盘吧。” 
  
      “……”塞门觉得有些惊讶,但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专心地开始做起了寿司。平和岛静雄失神地盯着面前白色的骨碟,发现距离折原临也消失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他记得最后一次看见折原临也,那家伙被暴怒的自己弄得狼狈不堪,但却又不怕死地一次又一次来将他激怒,然后所有的一切就被一片强烈的白光所吞噬了。自那以后,折原临也从平和岛静雄的生活中消失了,消失了整整五个月,是生是死不可知。 
 
     “静雄,你的寿司。”塞门打破了平和岛静雄的回忆,平和岛静雄正视起了刚被端到他面前的一大盆寿司,肥厚的三文鱼片红白分明,一颗颗橙红的鱼子酱挤在一起,甜虾和北极贝也透着股新鲜的海味,分别盖在一团团白色的糯米上,周边点缀的冰块散发出缥缈的白气。一向活得比较平民化的平和岛静雄不禁被勾得食欲大增,确实是很诱人。  
 
       平和岛静雄沾着芥末和酱油,将寿司塞入口中,脑内浮现出折原临也一个人独自坐在露西亚寿司的席位上,一口一口满足地吃着寿司的景象,也许脑内还正在思考着要用怎样的常人无法接受的方式来“爱”他所深爱的人类们。真是欠揍又古怪的一幕,平和岛静雄愤然地在心里念道。 
 
        平和岛静雄细细地品尝过每一种寿司,觉得自己的精神变得好些起来了,‘果然是太累了’,平和岛静雄确定得在自己内心里把自己的反常归结为过度劳累,但他显然忽略了他的体质是否能感受到疲惫。 
 
       平和岛静雄吃完寿司就回到了家,躺在床上喝完了牛奶不一会儿便入梦周公。 
 
       炎热的空气透明地扭曲着远方的景物,街道边的店铺门因为行人的出入开开合合,偶然泄出的一丝丝凉气像是勾引人犯罪的仙丹,引诱着处在水深火热中的人们进来。平和岛静雄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闷热的天气使得他暴躁的脾气更加容易一触即发。终于,当一扇门打开,散出的罪恶之源波及到平和岛静雄的时候,这个强势的男人也罕见的屈服了。然而当平和岛静雄半只脚迈进了店门时,他才想起似乎他还没有看清这是家什么店. 
  
       平和岛静雄环视着四周,发现了每人桌上放置着的白色小瓷杯,难道这是家咖啡店?不过不论如何,既然已经走了进来,平和岛静雄也只有硬着头皮继续待下去了,况且他更不愿意再走出门。 
 
        平和岛静雄走到类似吧台一样的地方,看到高挂着的木板上所写的“cappuccino”“Coffee latte”等字样,证实了自己心中的猜测。他扫视着木板上的名称,然后惊喜的发现了“ice milk”。 
 
       “一杯冰牛奶,谢谢。”平和岛静雄礼貌地对店员说道,然后便端着一杯外壁缀满水珠的牛奶坐到唯一空位上。这个空位是个双人座,仅是平和岛静雄一人坐就显得有点空旷了,并且离大门很近。 
 
       门“吱吖”地一声被打开,外头的热浪争先恐后地涌进来,尽数扑打在平和岛静雄的身上,刚坐下还没做热乎的平和岛静雄立马不悦地向门口看去,却和刚进门的折原临也大眼瞪小眼。 
 
     “诶呀,是小静呢~”折原临也连上的惊讶转瞬即逝,语气有些尴尬地和气势突变的平和岛静雄打着招呼。“i——za——ya——你怎么会在这里——”平和岛静雄尽力的压低自己的音量,用最危险的口气对折原临也说 
道。 
 
       然而折原临也并不是那种知难而退的人,反而会被愈挫愈勇,他一屁股坐在平和岛静雄的对面,“我为什么不能在这儿啊?难道这家店是小静开的?”他看着对面平和岛静雄的怒气渐渐化为实质,又好心得加了一句,“注意点啦小静,这里是公共场合哦~”然后不出意外的看见了平和岛静雄更黑的脸色。 
 
       折原临也自顾自地抬手招来为数不多的服务生,像是熟客一般,先给对方赛了些小费,然后说了句“和往常一样。”服务生临走时眼神有些怪异的打量了一下平和岛静雄。平和岛静雄被这样的视线打量得觉得怪怪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疑惑。敏锐的折原临也把这丝疑惑收入眼底,看似不经意地随口扯到,“这里可是著名的情侣约会场所啊,小静才是,怎么会在这儿呢?难道……在等女朋友?”说完还对平和岛静雄递了个暧昧的眼神。 
 
      “怎么可能!”平和岛静雄有些气急败坏地打断了折原临也,他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误入了这样的地方,还有些稚气未脱的金发少年耳根染上了一点薄红。“诶?难道小静是误入了?”折原临也一步步引诱着,平和岛静雄刚想点头,折原临也又开口道,“那小静也太蠢了吧~明明店名就叫‘Lovers’,这么简单的英文单字也不会吗?小静真是个榆木脑袋,真不愧是可怜的单细胞草履虫呐~”折原临也一大串的嘲讽跟连珠炮一般让平和岛静雄插不上话,只能愤恨地大口喝着牛奶。 
 
       折原临也看着迅速变浅的牛奶,宛如表示“平和岛静雄怒气值”的进度条,于是他寻思着自己也许还有不到30秒的离开时间,他灵光一闪又招来了服务生,“麻烦给这位先生再加一杯冰牛奶~”然后踩着平和岛静雄的爆表时间一溜烟的逃走了,末了还加了一句,“小静我请了你一杯冰牛奶记得喝完再走哦~” 
 
       堪堪留下平和岛静雄和一杯满盈的冰牛奶大眼瞪小眼,平和岛静雄既想立马追出去和折原临也大战三百个回合,但又舍不得辜负这杯牛奶,等反应过来时,折原临也已经跑的没影儿了。 
 
       清晨的阳光钻过窗帘的缝隙照射进了房间,平和岛静雄慢慢的转醒,梦中的情节还处在栩栩如生的时间段,占据了迷糊状态下平和岛静雄的大半个大脑。平和岛静雄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没来由的回忆起来良时期的事和那只跳蚤。 
 
       清脆的鸟鸣婉转地无孔不入,在那个床上躺着的金发男人还没意识到时,平和岛静雄开始思念折原临也的日子,开始了。 

             【TBC】                 


2016-05-02 5 31
评论(5)
热度(31)
© 电子🐏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