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中元(中元节产物/短fin/暖)

*第一次那么及时!

*游戏pk什么的请务必不要认真看,都是我这个游戏废瞎胡的

*祝用餐愉快√


现实中活得充实的人在斑斓闪烁的街道寻欢,这个夜晚并没有因为其节日的特殊性而变得不同,荣耀官方也并未给这个节日策划活动。不过对于把荣耀当做职业来玩的一群人,即使处在职业联赛休整期,也是不会松懈对荣耀的热爱的。
 
已然退役并且领队中国队赢得世界总冠军的“老将”叶修也是其中一员,虽然陈果在他退役时强烈表示“君莫笑”这张账号卡是属于叶修的,想要让叶修带走“君莫笑”,但是叶修却也做出了把君莫笑留给战队的决定。
 
叶修拿着公会里闲置的空号十分没节操地指挥工会里的人抢boss,正抢得热烈时,右下角很久无人问津的QQ却弹起了消息气泡,叶修操作着鼠标下滑点开,是陈果发来的消息——在吗?叶修一边继续给予团队指挥,一边给陈果回消息:“荣耀呢,怎么,有事?”
 
陈果不由得发来一个无语的表情,“退役回家还是玩荣耀……”虽然这么说着,但是陈果也知道荣耀对于叶修是多么重要的东西。叶修很快就回复了陈果,“对啊,荣耀我在玩十年也不会腻!”鞭尸着这句他曾经说过的话。经过短暂的寒暄,陈果总算是切入正题,“来一起聚个餐吧,就在兴欣。”叶修显然对于这个浅层的理由不甚信任,“怎么在这时候聚餐?说吧,什么打算。”
 
陈果被拆穿后暗自咬牙,这叶修退役了几年说的话还是一堵一个准,稳拉仇恨,不过陈果也是个豪爽的人,当即说道,“兴欣这儿新开了个鬼屋,今天中元节所以晚上也开门,我组织队员们去试胆。”
 
叶修表面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啧啧啧,休整期快结束了不加紧训练还要晚上出来玩。”不过心里也清楚以兴欣几人对荣耀的热爱,休整期肯定也不会放松训练让状态下滑的。
 
陈果对于叶修的垃圾话的免疫力随着相处时间的延长增长了不是一星半点,于是回击道,“怎么?你怕鬼?”叶修不愧是在垃圾话一方面颇有造诣的高手,“笑话,我怎么会怕这点儿虚的东西,倒是我上次在训练室看到谁跟唐柔一起看恐怖片吓得半死。”
 
叶修在这会儿工夫里已经指挥着公会势如破竹地取得boss的人头,看见陈果半天没有反应,掐着她爆发的时间回了一句,“十分钟后到哈。”然后就和荣耀里的团队打了声招呼,下线打车去兴欣了。
 
大老远的叶修就看到包子在门口挥舞着手,看口型就知道是在叫“老大”。叶修进门,和许久没见的众人一一问候。苏沐橙虽然前些日子才和叶修见过面,但此时也是热情的打着招呼,叶修看着苏沐橙身上独当一面的气质愈加强烈,心里不知怎有种“吾家儿女初长成”的宽慰心情。
 
这顿饭很快就风卷残云地吃完了,陈果果不其然神神秘秘地宣布了接下来要去一个地方,然后再众人吵吵闹闹的讨论和叶修毫不掩饰的提示下被猜出。
 
脑回路不在正常人频道的包子立刻就答应了,其他人看在难得和叶修这个死宅碰一面的份上也答应了这次集体活动,竟意外地全票通过。于是一行人就戴着墨镜绕开人多的地方来到目的地,陈果排队买了众人的票就带领众人浩浩荡荡地进去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来打鬼的。
 
鬼屋里黑漆漆的,在有些地方刻意弄了些明明灭灭的灯光故弄玄虚,魏琛为了显摆他那点年龄资历,就回头对着众人开口道:“也不是很吓人嘛,这种东西也就吓吓小朋友。”没有注意前路,结果一回头就看到一个从天花板倒掉下来的长发女鬼。这猝不及防的一惊给嘚瑟的魏琛浇了桶冰水,他用一种与年龄不符的敏捷往后一跃,出了一声冷汗,胸膛惊魂未定地起伏着。不远处的陈果也是吓了一跳,往身边唐柔的方向躲了几分。
 
“女鬼!接招!”这种时候会说出这种话的显然只有脱线的包子一个,只见他不知从哪儿掏出一块板砖,抡起胳膊就要往“女鬼”道具的头上拍去。众人都清楚这“女鬼”只是个道具,要是被包子一板砖拍上去,面目全非的相必定会破上加破,赶忙拦住包子,阻止了一场事故。
 
“老魏小朋友啊,怎么连这点东西都怕啊,刚才的气势去哪儿了啊?”叶修开启嘲讽模式,魏琛也毫不犹豫地对喷回去,一时间狭窄的通道里充斥了两人互掐的唾沫星子。
 
也许是这一打岔,鬼屋中的气氛也轻松了一些,都回想起当初魏琛和叶修天天互喷垃圾话的日子,有些怀念,冗长的鬼屋在众人眼中也变成了一个特殊的游戏场景。
 
叶修和魏琛绊了一会儿嘴也就消停了,一个人慢吞吞地坠在最后一个,很没有公德心地叼着一根烟。烧红的烟头在这片阴森森的环境里独树一帜,幸亏是离众人比较远才没有造成二手烟污染。
 
突然叶修感到肩头一沉,伸手去摸却什么也没摸到,面对这种无解的事件,他只好自嘲道,‘到底是老了身体素质跟不上咯。’也许是这压迫稍微有些重的缘故,时间长了觉得颈部肌肉有些酸痛,这种熟悉的感觉让他想起了从前也有这么一个人,一耍赖就吊在他肩上,非要把两个人的体力都消耗光才肯罢休。
 
一根烟很快见了底,叶修见在鬼屋里无处可以掐烟,有些无奈,烧得极短的烟头往指尖传来愈加炙热的感受,眼见着就要烧到叶修的手指处,叶修加快脚步想着快些出去,结果烟头居然“唿”得一下灭了。
 
叶修没有纠结在这个巧合上,明亮的出口扑朔在前方,几人相继走了出去,而在再次被灯光笼罩后,叶修感觉到肩膀上的沉重似乎消失了,只是在出来前的一刻,他异样地感到嘴唇一凉。他不由异想天开地结合起今天的节日,猜测是一只孤魂野鬼在作祟,后又觉得不可能地摇了摇头。
 
这一趟下来除了陈果有时候一惊一乍外,其他人都毫无压力,不得不说职业选手都有着一颗强力的心脏。苏沐橙见叶修一个人站着思考的模样,走过来搭话:“想什么事情呐?”叶修抬头看见苏沐橙走了过来,“没想什么,就是觉得你们都很年轻啊,前途无限,哥就知道哥的眼光不会错的。”苏沐橙感觉到叶修的话有点敷衍,知道他并不想说原因,于是也揭开了这个话题。
 
“对了,今天天色也不早了,直接来上林苑住吧,‘君莫笑’还在你原来的抽屉里呢。”苏沐橙对着叶修说道,“哦?是吗,那我跟叶秋打个电话说不回去了。”显然叶修在荣耀和家之间再次选择了一次荣耀,问苏沐橙借了手机打给叶秋,也不顾电话里弟弟的反对,扯皮着让叶秋最终答应了。
 
“好了。”叶修对着等在一旁的苏沐橙说着,苏沐橙转告了陈果这个结果,陈果一听也很乐意,一行人就又打扮的跟做贼似的回到了上林苑,期间魏琛还说了一句,“做冠军队还真累啊,名气大出门都不方便。”
 
抵达上林苑,所有人都轻车熟路地回到自己的房间,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登录荣耀,这份对荣耀的爱是一点都不假的。叶修回到房间后拉开抽屉摸出那张陪了他十年的账号卡,刷卡登录,好友列表里的人看见这个自从第十赛季结束就一直暗着的头像亮起,想到本周还未刷新的boss登时虎躯一震,连带着那个沉寂多年的讨论组也热闹起来。
 
世界上得知此消息的玩家刷着“拜大神”之类的文字,然而叶修却因为一个好友申请愣住了。最常见的宋体字,清清楚楚的三个字——秋木苏。
 
叶修直觉得认为这不是有人盗号,或者诈骗之类的,感觉这个号的背后一定是那个人在操控的。他不假思索地点下了确认,一条信息就发过来了,“叶修,就加个好友还用了那么久,不是吧,手速退化到这般田地?”熟稔的口吻像是能透过屏幕传过来,“盗号?”虽然叶修很确定这肯定是苏沐秋,但是还是忍不住调侃一下。
 
“打一场不就知道了?”叶修从这条简短的讯息中似乎能感受到十五年前在嘉世网吧遇到苏沐秋那会儿的那股年轻张扬的气质,“好啊,修正场,到时候别说我用装备压你。”两人都是手速极快的人,一个建房间一个进房间,几秒钟内的事情。
 
地图选的是再简单不过的竞技场,平平坦坦没有一个障碍物,先出手的是秋木苏一击反坦克炮瞄准了君莫笑,君莫笑翻滚躲过一击,但是爆炸的余波还是给予他一点伤害。手中的千机伞变成机械旋翼升到半空,几乎是在同时一颗闪光弹被投掷到君莫笑原先站着的地方爆炸。两人的视角都被闪光占据,这时候听声辩位显得尤为重要。
 
几乎是很有默契的,君莫笑没有等机械旋翼到时间自动收起,落地一个圆舞棍在身前扫过一个半圆,而苏沐秋从背包里换上双手左轮对着一个方位使用乱射。光幕散去两个人的攻击都落到了彼此身上,苏沐秋被圆舞棍扫到,打断了乱射受身躲避。一击得手的君莫笑对着秋木苏使用连突技能,受身成功但被连突造成僵直状态,血条降下去一截。

连突造成的僵直必然不是长久之计,秋木苏耐心等待机会,逮着个空子,一个膝撞朝君莫笑袭去。两人一来一去过招血条始终保持着相差不远的状况,其他人都难以招架的散人的多变性和不可预测性在秋木苏这儿都似乎可以预判得出,为了应付苏沐秋不下于他的操作速度,叶修一直保持着超高的手速,年龄所带来的力不从心也渐渐体现出来。

终于君莫笑在一击银光落刃时慢了那么一丝,被秋木苏用飞枪拉开了距离,卫星射线读条完毕,瞄准了君莫笑,苏沐秋占了叶修这一个便宜,有些嘚瑟地开口道,“果然我还是比你厉害的多了。”这个声音有点断断续续,像是从哪些信号不好的地方传来的。叶修没有理会这句明显有着挑衅意味的垃圾话,而是集中注意力来寻找一线生机。

卫星射线不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秋木苏在离开前还给了叶修一记浮空弹,君莫笑也正是在等浮空弹和卫星射线之间那个不知是否会存在的微小间隔。可是状态鼎盛的苏沐秋不会留给叶修这样的机会,浮空弹的浮空效果还没解除,卫星射线就已经如期而至。这一击大招带去了君莫笑百分之三十多的血量,薄薄的一层血皮看起来岌岌可危。

君莫笑选择了一个读条极短的初级治愈术把自己的血线又拉回到百分之十,直接施展骑士技能牺牲吼叫,秋木苏不受控制地向君莫笑走去,在距离合适的时候使用左轮精通朝君莫笑射击,君莫笑轻易躲过,伞柄拔出一把太刀,半圆形的拔刀斩向秋木苏划出。被近身的秋木苏流畅的枪体术招架着君莫笑的动作,如果此时有人观战,一定会惊讶这一连串的枪体术甚至比如今联盟第一神枪更熟练更厉害。

那一击卫星射线成为了了君莫笑最终的败因,红血的秋木苏用一招枪炮师技能bbq把君莫笑最后一滴血磨光,荣耀两个大字弹出,这一场精彩绝伦的战斗却只有叶修和苏沐秋两人知晓。

叶修点上一根烟,看着苏沐秋发来的“我又赢了!”,回了一句,“这次是我让着你,你那本笔记本上写着的肯定比我记忆里的清楚啊。”一战罢,苏沐秋同样感受到了叶修年龄带来的问题,本想炫耀完就安慰一下结果被叶修一句话堵了回去。

“反正这是咱俩最后一次pk,我赢了就是我压了大头。”苏沐秋无视叶修的嘲讽,依旧不依不饶,他在和叶修相处中丝毫没有陈果想象中跟邻家大哥哥那么温柔大度。

“你这孤魂野鬼一回来就来找我pk?沐橙不看了啊?”叶修说话还是那么夹枪带炮。

“早就去看过了,刚刚还在指导队员呢……沐橙也是独当一面的大姑娘啦,时间过得可真快。”苏沐秋打下个鄙视的表情,又用怀念的语气感慨了一下。一人一鬼扯皮地聊了聊最近的境遇,苏沐秋听到一叶之秋不再是叶修的后,明显一愣,暗自嘀咕了一句,“那却邪可是我给你的定情信物啊……”

叶修瞥了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离十二点已经不远了,“时间不早了,你还不回去?来得及?”苏沐秋感受到来自阴曹地府愈加强烈的吸引力,有些遗憾,“是没多少时间了……不过你身上这装备,啧啧啧,除了千机伞都挺烂的,既然我都要走了,就给你做件装备吧。材料有哪些?”叶修从苏沐秋的话语中体会到不甘离去的心情,“等着。”然后打开自己的仓库,虽然君莫笑身上的银装大部分都充公了,但是仓库里还是存着点材料的。

叶修把一仓库的材料截屏发给苏沐秋,过了一会儿苏沐秋就发来一串清单。两人直接在竞技场交易了材料,接下来就是装备制成中的等待。

眼见十二点逼近,一个五级的戒指的交易信息弹出,叶修点下接受,紧跟着的还有一条消息,“却邪被孙翔拿走了,就再给你做个戒指吧,时间仓促,只有五级,不过一路提升上去,属性肯定也不会差……以后,也没机会了,不要想我啊!还有,继续我们的荣耀……”

明明是在陈述一件永别的事,但是苏沐秋特有的乐观气质硬生生把离别的感伤气氛调到最低。叶修再想回消息,系统却显示秋木苏已经不在线,叶修余光扫了下时间,已经00:01了。叶修只好干点其他事情来转移注意力,他点开那个五级的戒指,所有的数据都与散人这个角色很契合,这么短时间就算天才如苏沐秋也是做不到的,唯有一个解释,就是苏沐秋很早之前就开始构思这枚戒指了。叶修这才转眼来看这枚银装戒指的名字,平淡无奇的几个字标在第一行

——一叶之秋。

叶修看着这个赌气般的名字,又想起之前在鬼屋里嘴唇一凉的异样感触,笑骂了一声“幼稚”,然后把戒指装备上。

全黑的戒指圈在君莫笑的手指上,偶尔折射出灰色的冷光,活在了叶修的荣耀里。



【fin】


2016-08-17 26
评论
热度(26)
© 电子🐏尾/Powered by LOFTER